2008年3月12日 星期三

90度兩端的適當地點去做訓練

認為賽鴿喜歡一個良好短距離的 外地訓練,可是如果說每天都有個長距離的訓練,或者是在惡劣氣候(強風)時做訓練,長此以往都會損害到賽鴿。通常在參加幾次比賽或是一個長距離比賽後的4到6個星期利,我絕少訓練牠們,尤其在七個小時以上(300英哩)的飛行比賽後,賽鴿需要的是休息,而且休息的時間一般要比鴿友們想像的還要長一些。我不會搖著旗子趕賽鴿運動,有些鴿友會這樣做,可是我不認為這是個正確的方式。對於成鴿的訓練,我發現一些重要的事情,我個人是以比賽目的地90度的方向訓練賽鴿,我相信這是讓牠們能夠在任何氣候下為我爭取到好成績的方式,搞不好也因為這樣的訓練方式,讓我賽鴿飛失的機率變小。2003的這一年的623英哩比賽裡,我總共送出16羽的賽鴿參加比賽,所有的16羽賽鴿全數歸返,其中三羽是當日歸返鴿(聯合會入賞),其他的則是在第二天一早歸返。要妨礙賽鴿表現的方式,就是只做比賽地點的單一方向訓練。如果你要讓牠們的比賽精神變好的話,那就是要到比賽地點90度兩端的適當地點去做訓練,這樣的訓練絕對可以提高你賽鴿的歸返率。

沒有留言: